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

《中時電子報》娛樂 獨/央視春晚《回家》歧視台灣人?方芳首回應:我愛她們都來不及了! 皇璽會 http://www.iwin688.com

image方芳參與今年央視春晚演出。(翻攝網路)
image方芳、張晨光、狄志杰參與央視春晚《回家》演出。(翻攝網路)
image方芳、張晨光參與央視春晚《回家》演出。(翻攝網路)

今年大陸央視春晚的小品短劇《回家》,請來方芳、張晨光、狄志杰等台灣藝人主演,事後有台灣作家批評該段演出搞統戰,抨擊方芳劇中台詞和人物形象歧視台灣人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8日對此表示,台灣有些人不理解回家的情感,是因自己不瞭解自己的根。而遠在美國的方芳,也首度越洋透過本報獨家回應此事。

身兼《回家》這段演出導演的方芳表示,「由於在演出時現場音效連續出了幾次狀況,身為導演在擔心其他演員演出效果會受到干擾的情況下,反而我自己被影響到了。我的母親是安徽人,本來台詞要說我的母親是台灣人,結果順口就說出了母親是安徽人,在臨場要把台詞兜回來,結果台詞沒兜好,說成好像是台灣人的台灣人了。我事後了解這句話讓台灣部分的觀眾造成了誤解,心中覺得十分遺憾!」

方芳強調,她之所以參與《回家》小品的演出,主要是希望表達父執輩一生思鄉的情懷、有家歸不得的無奈,就連當年台灣的政治人物回大陸尋根時都忍不住痛哭流涕,那就是人性的真情流露!不管意識形態如何不同,都無法改變血脈相連的事實。

對於外界指她的台詞和短劇中的形象歧視台灣人,方芳說:「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愛台灣,但不能因此不認我的祖先是安徽省全椒縣人!我的嫂子,兩個媳婦都是台灣人,我愛她們都來不及怎麼可能岐視台灣人?令人哭笑不得。」

她強調,她參與《回家》小品演出的本意原是拉近兩岸的距離,所以在劇中推廣台灣的名產,也希望在兩岸關係逐漸緊張的時刻,藉由此劇提醒兩岸本是一家親,將來兩岸必須走向和諧而不是對立。

方芳過年期間赴美國洛杉磯與兒孫們一起過年,不過她演出央視春晚的小品《回家》後,全椒縣許多網友紛紛向方芳喊話,邀請她回家鄉「走太平」。當地縣府也正式邀請方芳「回家」。她今受訪時透露,元宵節確定會回安徽省全椒縣祭拜祖先,並參與3月3日正月十六「走太平」民俗文化活動。她說,這項活動歷經1800 多年,數十萬人將一同走當地一座太平橋,非常有意義。

(中時)



from 《中時電子報》娛樂 http://ift.tt/2BU7bUW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